close
預官智力測驗不會沒用啦,如果手上有本預官考古題之類的書,它整理好的數學部份算是國高中數學的彙整,和這次考試關聯性蠻大的。
我覺得準備大概分兩種方法:

1.如果預官的數學已經令你瞠目結舌,可能就要把國高中數學重新複習一遍。
記得考完下樓時在樓梯間聽到有人大叫"那個π是什麼啊我都忘光了啦..."(抱歉這位朋友拿妳當例子),
也許是個極端例子,但若考試時你或多或少也有這種感覺,重新複習把基礎打好會是個治本的好方法。

2.如果預官數學對你來說難度還好,那可以重點加強不熟悉的部分,以及較複雜或容易出錯的部份。
例如說三角形邊長比、等差等比級數、排列組合、機率、速率等等。還有就是多找題目練習,加快解題速度才能留時間檢查。

準備基本題型就差不多了,太複雜的通常都不會考,或是帶選項回去暴力解還比較快。
另外共同要注意的是一些腦筋急轉彎題與GMAT類似題。腦筋急轉彎不外乎小心題目陷阱,
GMAT類題則可以找網路上的題目練習。這次除了上面已經有人講過的資料充分性題目,還多了GMAT的邏輯題。
不過翻成中文後難度減低很多,稍微看一下知道答題的邏輯就不成問題。

以上一點智力測驗的心得。我這次智力測驗考八十幾分,心得應該多少有點幫助囉~ ^^"
還有,一般智力測驗題目也要複習一下。
觀察前幾年會發現智力測驗考試似乎是一年正常、一年偏數學這樣子循環。
聽我06年考的朋友說題目很像一般智力測驗,看網路上07年智力測驗心得多在講數學,08年的則是"怎麼數學沒想像的多"。
所以假如這個循環沒變,明年可能不會有這麼多數學題目。
但這只是我個人推測,大家看看當參考~~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Dgo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